Pray for the World

今早reporting的时候,得知巴黎恐怖袭击事件。
工作完了,回到酒店,电视新闻报道的,脸书IG分享的,99%离不开这个新闻。
想到的第一件事(其实也太迟才想到,应该今早还没工作前就做了)就是跟家人报平安,因为他们没有我的时间表 。

然后,浏览脸书好久好久,很多#prayforParis,大家都纷纷为巴黎感到悲伤。
许多公众人物也借着这个平台表示悲伤后,引来各种回应。
在这几千甚至几万的回应当中,就会有人提到说世界的另一个角落(例如中东国家),常常发生这种状况,为何却没有人为他们祈祷等等的言论。
然后,一些特别敏感的话题(例如宗教和政治)也会被牵扯进来。
谢谢网路世界,提供了一个零距离零时差的平台,让大家分享自己的想法。
然而,这个零距离零时差的平台也是各位键盘战士的战场。

一件不幸的事发生了,有人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表示悲伤,有人希望通过这个平台了解事情的事故,有人更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找到精神支持。
无论你是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得到什么,请不要抹杀别人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得到他们想要的东西的机会。
不支持可以选择不看(或你也可以选择留言表示不满,毕竟这也是你的权力),但请不要像小孩子一样说“为什么大家都只是关注这个,世界另一个角落的不幸呢?”
我只能说,不是每个人都懂世界每个角落发生的每件事。
没有表示悲伤或为那些不幸的事祷告,就是表示不悲伤和不理会吗?这是什么幼稚的想法?

在不幸的事件发生以后,不是应该更发挥人类的团结精神,为需要帮助的人加油打气吗?然后再做好自己的本分,让世界成为一个更美好的地方。
这些不幸的事件不是说不可避免,也不是说可以避免,只是在讨论‘事件可不可以避免’,又或者‘为什么没有人关心那些同样发生不幸事件的国家’的时候,那些热爱世界和平主义者,为什么又偏偏要在这个让人类发表言论的平台起了战争呢?这不就矛盾了吗?

反正人类的复杂的脑袋,导致每一个人想的和做的都不一样,信仰和价值观也不一样。如果改变不了别人,那么就从自己做起,一定一定不可以有害人的心,用您的大量,去感染别人。
有一个很聪明的人说过: 世界充满了好人,如果您找不到,那你就成为那个人吧 (the world is full of nice people, if you can’t find one, be one)。
愿世界和平。

Save

Leave a comment

Create a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.com

Up ↑